看見不老鋼琴手的認真-台北社教館鋼琴班上課記錄2015/5

       我一直深信音樂可以帶給人們歡樂,對於一群完全無音樂基礎的退休銀髮族,從接觸鋼琴彈奏到可以雙手演奏幾首歌曲,在我的鋼琴魔法的教學系統教學法裏,大約8~12週保證絕對可以讓同學成果發表雙手演奏~這群不老鋼琴手,從接觸彈奏鋼琴以來,在我的生動有趣的教學法中,日積月累下,就慢慢愛上了彈奏鋼琴,也因為這樣從此改變了他們的生活,豐富他們的生命!

      在彈奏旋律優美的歌曲中,藉由音樂療癒了他們的心靈,也藉由音樂的交流及同學老師之間

的互動,增進生活中的情趣及藝術人文氣息!音樂是一輩子的情人,身為音樂園

丁的老師,也在他們的心靈園地裏,播種下一顆真善美的音樂種子,不斷的成長發芽茁壯!

 

02.jpg

這是班上同學在上課教室的練習狀況,團體上課,但也會有個別指導時間

12.jpg  

我在台北社教館教授數位鋼琴班已有超過10年,90%都是退休的銀髮族.有一半以上的銀髮族學生幾乎都跟我學習超過3年以上,甚至有幾位已經7年以上,每學期新生要網路報名,因為名額有限,一分鐘之內就秒殺結束...可以感受到這些學生都很喜歡上我的課,一旦上過我迷人的鋼琴課後,就離不開了!

04.jpg 05.jpg 06.jpg  

     班上有一位最年長的老大姊,今年90歲,可以自彈自唱,也可演奏[幸福的臉],在一期14週課程中,我們在第13週會在班上教室舉行期末成果發表會,今天是第12週,所以每個人都很認真的在練習他自己的演奏曲目..我深信這些同學們大部分都已經找到一輩子的情人!

07.jpg 08.jpg 09.jpg 10.jpg 11.jpg  

上課時所講解的曲目,都會實際示範給同學看,也會有老師示範的演奏影片,讓同學們回去可以復習

15.jpg 16.jpg 18.jpg  

我們的期末成果展,都會有同學來製作正式的護貝的節目單,這是正面.

17.jpg  

2015/6/2 是我們數位鋼琴班的謝師宴,這次是在[舒果-義式蔬食],因為我是素食者,每位同學都會配合老師也都用素食.這是我們當天的大合照

01.jpg 03.jpg  _

這群快樂的同學,因為鋼琴音樂進入他們的生命之後,臉上更露出一份自信及充滿陽光的笑容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eff chao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